愛情~你的名字叫淒美如果愛情是一杯毒酒,我情願一飲而盡,當毒酒的餘熱在全身蔓延著,而我則在幸福的溫柔鄉裡徜徉;倘若愛情是一杯香檳酒,我會讓它受盡冷落,因為它褻瀆了愛情。愛情因悲劇而淒美。這是我對愛情的詮釋。  當真真決定留在母校讀研的那一刻起,我的心就悄悄地被擄到了北京,她那曾經深情的眼神開始與我那多情的眼神漸行漸遠。畢業開始考驗著我們這對戀人,裝潢宛如陣陣春風吹散了依依楊柳和綿綿柳絮的溫存。分手儀式是在一個夜色溫柔的夜晚,一切是那麼平靜然而又不同尋常:晚風輕柔而細膩吹拂到臉上很是舒適,花園的路燈似乎看透了平靜背後潛藏的波瀾而故意迎合著我們,它用極其溫馨的目光看著我們、聆聽著我們的私語;青石凳恰好容得我們落落而坐,對我所說的真真似乎有點心猿意馬,她一直在擺弄那個ipod,我內心的洶湧澎湃卻因她的心如止水seo而變得風平浪靜。我會把我們以後的那種若即若離、藕斷絲連的關系歸罪于夜色的溫柔和恬靜,我思忖道。  第二天,她送我去車站,我們互贈一句話:大雪紛飛的夜晚我們相識,現在我們仍是我們,明天天知道!透過車窗玻璃,只見她的嫣然一笑還是很迷人,很令人陶醉,不過今天我卻呆呆地望著她那張依舊秀美的臉龐,儼然一幅景致優美的風景畫。很快我們就淹沒在滾滾人流中。膠原蛋白  我獨自來到了北京,繁華的城市讓我逐漸淡忘了我們分手時的那種不可名狀的淡淡憂傷。白天閒暇時,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初到西客站的那天,認識的那個叫落落的女孩,她具有都市女孩一般不具有的那種無法命名的氣質,當時熱氣烤著北京城,大街上車水馬龍,面對著茫茫人海,我猶如置身他國異鄉,手中拎著一幅地圖茫然不知所錯。熱氣蒸紅了我的臉,疲倦的我翹首張望開往中關村住商房屋的公交車,這時落落開始對我說:“讓我看看你的地圖。”我來不及說什麼就把地圖遞給了她。“你是本地人吧,怎麼還不熟悉查看地圖呢?”她應了一句:“是啊,地方大了,有些地方我也沒去過。”最後在她的指引下我順利到了中關村,在我眼中中關村是個極現代化的地方,繁華大街上的車水馬龍,滿街的鐵殼子賽似踽踽爬行的蝸牛,鱗次櫛比的高樓儼然紅杉林;夜色籠罩下的北京使我惆悵了許久建築設計,每每到了晚上就開始想念真真的好,想她深情的眼神和秀美的臉龐。  好幾次夜裡醒來,眼角的淚痕疊疊,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淚水。多少次還夢見和真真約會的那個落雪紛紛的夜晚,那恰好是聖誕節的晚上,我們在雪地裡享受到孩子般擲雪球滑雪的樂趣,紛紛揚揚的大雪為純潔的約會鋪了最好的地毯。手握著手,臉偎著臉,心跳傾聽著心跳,飛舞的雪花在靠近我們的瞬間頃刻融化了,它西裝們仿佛懂得戀人的心思:莫驚醒陶醉中的戀人。看她那秀美的臉龐在被雪映照的發白的夜晚裡盡顯紅潤,看她那被不遠處的燈光投下的曼妙的身影。可能約會使緊甭的神經久鬆不下,或許玩的興致讓我們暫時忘記了疲憊,時間如流星般倏悠而逝,疲勞漸漸充刺我們的細胞,或許真的太累了,真真欣然一笑,說:“我們去那裡休息一下吧。”我循著她指的看去,“哦,starbuck coffee。”我暗自嘆道,為有巢氏房屋博美人一歡,甭管花多少錢啦! 就這樣我們就在那裡談著她,談著我。真真說:“等我們畢業了,去北京好嗎?”“為什麼啊,那裡人多,好嗎?我不解地答道,“我喜歡後海的酒吧。”“僅僅喜歡後海酒吧。”“嗯,還有,北京有一種特殊的魅力。”她閃過一絲的驚喜,那驚喜好似從天而降。她抿了一口咖啡繼續說:“你不喜歡嗎?”我對北京印象一般般,就迎合她說:“當然喜歡啦,住商房屋love my house,love my dog。”接著她說的超出了我的想象:你真沒個性,怎麼可以事事順著我的意思呢?我一時無言一對,幾秒鐘後才說:“愛情可以改變一個人嘛,我被你同化啦。”這次她則嘿嘿一笑:“真是個油嘴滑舌的家伙。”我竊喜:不言善道能抱得你這個美人歸?“你好象是處女座吧?”她好象很健談,“是啊,怎麼你還考核我的星座,別忘了,處女座可是最忠于愛情的星座之一啊。”酒店兼職她莞爾一笑不語……  當我們從咖啡館出來,雪花依舊在飄,夜色茫茫,西邊的遠空呈現暗藍色,似有千萬棵星星在閃爍,恰似淺海中星羅棋布的島嶼在海潮中影影綽綽地抬頭露面;霓虹燈下的雪花好似四、五月紛紛揚揚的柳絮,只是前者在彈奏歡快的樂曲,後者卻奏出了謝幕的悲歌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87wsl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